小灰鸽💘

Shining For One Thing 番外08

#张万森×林北星

办公室小甜饼03


一大早,三组组长来找张万森,说是由于现在来了新专案,想借人过去帮忙。张万森想了下,觉得这是个锻炼的好机会,和林北星商量过后,忍痛割爱的将她派了过去。

不过,张万森为了以防万一,提前和三组组长打了招呼,如有需要,他可随时把她召回。


张万森本以为自己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,但当林北星真的被借走,他还是郁闷了好一阵。尤其是当张万森兴致勃勃的给她发信息过去,收到的只有冷冰冰的“在忙,一会再说”六个字。

张万森只觉得更郁闷了。


好不容易到了午休时间,三组的其他人有的已经出去吃饭,不过也还有好些人和她一样仍在工作。林北星把做好的文件点了保存,伸了伸腰,打算去吃个饭休息一下,结果还没起身,就被眼前突如其来的一摞文件定住了步伐。

“这是?”

“是这样,北星,这些是咱们之前做过的专案一些材料,你先好好熟悉一下,下午三点开会之前整理出来,打印成纸质版发给大家。”

“好。”林北星看着面前小山一般的材料,咬了咬牙,决定放弃午饭计划,尽快赶材料要紧。


看了大概1/3,有人过来叫她。

“北星姐,张组长说有紧急任务给你,让你现在去他办公室。”

紧急任务?

一上午,张万森知道她忙几乎很少找她。既然他让人传话过来,应该是有要事吧。

“好,我知道了”,林北星赶紧喝了两口水,暂时缓解了胃部因为饥饿带来的不适,转身跑向张万森的办公室。


“是有紧急任务找我吗,组长?”

“是,有急事找你,先坐。”张万森起身,将门带上。

隔绝了办公室的其他人,两人都略略放松了下来。张万森回身仔细看她,林北星卸了力般靠在沙发一边,额角带着薄汗,脸色略有些苍白,上半身微蜷,手下意识的捂着胃,看起来满是疲惫和不适。

张万森轻叹了口气,轻抚着她的背,将温好的牛奶递到她手里,“辛苦了星星,胃是不是不舒服,先把牛奶喝了暖暖吧。”

“不是有紧急任务给我么?小张”

“的确有一个紧急任务需要你处理一下”张万森从办公桌下拿出打包好的午饭,“把这个吃了,这就是你的任务。”


张万森也是刚无意间听人说,三组好多人午休时间还在加班,饭都顾不上吃。张万森便去了三组的办公室,果然,一眼就发现了埋头在一堆文件里奋笔疾书的林北星。


“可我还有材料没写完”,林北星看着面前的便当,愣了一下,眼睛有些微微发酸。

“那也要先吃饭才行啊,身体饿坏了怎么办,我会心疼的”林北星此刻委屈的只想抱住他,事实上,她也的确这么做了。

“怎么了,是不喜欢吃么,那我给你叫点别……”

“不用不用,谢谢你啊小张”林北星的声音困在怀抱里,听起来闷闷的,张万森想她大概是哭了。

“怎么这么客气”,张万森知道她的有点委屈,总是要哭一场发泄发泄才好。于是也不拆穿,只是拍了拍她的背以示安慰,“本来带回来的时候还是热的,但是时间有点久,有点凉了,快尝尝看”

林北星胡乱的抹了把脸,埋头吃饭。吃了两口,突然抬头看向一旁办公的张万森“小张,你吃了么?”

“吃过啦,”张万森没抬头,只是笑着抬手揉了揉林北星的发顶,“快吃吧”


林北星偏头看他,其实工作时候的张万森和平时的他并不太一样。简单的白衬衫搭配灰西裤,一身严谨认真的打扮。现在正安静的看着电脑,修长的手指不时的敲打着键盘,偶尔看到一处问题会下意识的皱眉,思索片刻后,又舒展开来,俨然一副严肃的生人勿近的样子。

正午的阳光映着他的侧脸,仿佛修平了他的棱角,一如记忆里那个白衣少年。

她突然就想起来之前听过的一句话,她喜欢的男孩有着世界上最好看的侧脸,一时间竟看的痴了,连饭都忘了吃。


“怎么了星星”林北星看着眼前张万森来回晃动的手,才如梦初醒的回过神来。

“啊没事没事,”林北星赶紧往嘴里扒了几口饭。她现在有点怀疑张万森是不是在饭里放了糖,这饭居然越吃越甜。

哎,美色误人啊!


吃过饭,胃里的不适感缓解了大半,林北星简单收拾了下,准备赶紧回去赶材料。刚起身,却被人拉住了手腕。

“去哪?”

“回去赶材料,下午要用的”

“下午的会议改到明天了,先休息一下吧。”

“真的么?”,林北星的语气听起来总算轻快了一些“那我现在赶紧回去休息下。”

“就在这里睡吧,这里有沙发,躺着能舒服些。”

张万森只是单纯的希望林北星能休息得好些,但话落在林北星耳朵里,就让她莫名想起许多霸总小说里少儿不宜的画面,一时间竟有些害羞的说不出话。

“想什么呢你”,张万森看着她突然羞红的脸,凭着自己对她的了解,就知道她绝对是想歪了,不禁有些无奈。

“不过,”张万森一下揽过她的腰,“如果星星想做什么的话,也不是不可以”

张万森略带着些蛊惑的声音传来,温热的呼吸轻喷在她耳畔,林北星突然有些燥热,咽了下口水,只觉得有点腿软得站不稳,吓得她赶忙推开了他。

呼吸了一大口新鲜空气,脑子算是稍清明了些,林北星这才看清张万森看着她一脸的坏笑。林北星明白自己被耍了,羞恼的准备出门。


“我错了我错了,星星。”张万森拉住她的手,立刻认怂,“但我没开玩笑,就在这躺一会吧”

“不行,外面有人,我呆的时间太久的话,会有人起疑的”

“不会,这个时间都在午休别的组都在午休,不会过来。至于我们组的人”,张万森笑了下,“在你来之前我就把他们派去出外勤了,至少得三个小时才会回来。”

林北星这才联想起她进办公室之前,大家沮丧的脸以及匆忙收拾装备的身影。

派人去出外勤?亏他想的出来,这就是传说中的以权谋私吧,太可怕了!她突然涌起了一种自己是个红颜祸水的愧疚感。

所以,为了不辜负大家的辛苦,林北星愉快的的决定在张万森的办公室休息。


沙发很宽,她本身又很瘦,于是林北星美其名曰怕自己睡着从沙发上掉下去,还是拉来了张万森陪她一起睡。

那些冲淡的睡意在被张万森的气息包裹的瞬间逐渐回笼,林北星控制不住的昏昏欲睡。恍惚间,感觉有一只大手轻拢在自己胃部,掌心传来的些许温热将仅剩的那些疼痛感融化,林北星轻蹙起的眉头缓缓舒展开,意识模糊间,她忽地想起那份恼人的报告,小声地嗫嚅到“小张,材料整理好难弄啊”

张万森看着她梦里都想着报告,既感到欣慰,有又觉得心疼,于是轻声安慰“别担心,等你休息好了我教你弄”

“嗯”林北星悄声回应,而后沉沉睡去,感受到她的呼吸渐渐平缓,张万森也抱着她进入了浅眠。

一阵微风拂过,吹乱了林北星的额发,她无意识的摇了下头,身后的张万森感受到她的异动,收了收手臂,将怀里人拢得更紧了些。


这一觉,林北星睡的很沉,

因为她知道,身后紧紧拥着她的,

是她的全世界。




最近遇到了很多事,家里的,学业上的,所以拖了很久都没更新,最近逐渐转好,又恰逢520,一篇小甜饼送给大家啦!

希望大家万事顺意,520快乐哦!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